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起火出险情,交警挺身勇救火
2020-01-07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加雯 王静)近日,灌云县公安局民警执勤中突遇一辆半挂货车着火,浓烟滚滚、情况危急之时,民警快速反应,临危不惧,果断采取灭火措施,确保了人员、车辆安全,将车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得到了当事人和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12月28日上午9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图河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李维忠和3名队员正在228省道治超站执勤,突然发现不远处,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盐城牌照半挂货车的驾驶室浓烟骤冒,驾驶员身影瞬时被淹没在烟雾中。民警立即意识到有险情发生,迅速拨打119的同时,带上警车配备的灭火器火速赶往现场。

  民警一边指挥货车驾驶员立刻靠边停车,安排队员在货车后方150米处摆放2个锥形桶以示预警,一边组织其他队员指挥交通,疏散周围围观群众,保持道路畅通。货车停下后,民警马上协助驾驶员从驾驶室里出来,确认驾驶员无大碍,便快速简要地向驾驶员询问相关情况。原来,该货车驾驶室内的电路老化严重导致短路,引起车辆突然失火。

  浓烟滚滚,直逼民警,为了降低事故风险,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不顾个人安危,果断切断了该车的电路,拿起灭火器,对准起火点进行喷射灭火。

  灭火过程中,由于现场风力太强,明火借着风势愈发旺盛,仅靠警车上的1个灭火器是远远不够的,于是民警又紧急向过往车辆借用了7个灭火器,并联合周围热心群众一起灭火,这才将火势控制住。不多时,消防队员到达现场,使用高压水枪对着驾驶室和车头进行后期的降温灭火。经过交警、消防和群众的合力扑救,火源被完全扑灭。

  最后,货车驾驶员联系拖车将车辆拖移,交警将路面残留的垃圾清理干净后,继续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期间,因交警处理得当,未造成其他车辆、人员损失,该路段也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过往群众无一不对交警临危不乱、英勇救火的挺身行为表示赞扬。

  交警提示: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车辆用电负荷增加,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在车厢内放置打火机、香水、摩丝、油桶、压力器等易燃物,勤检查车辆车质,避免车辆出现漏油、漏电、电线短路等危险,提高防火意识。

标签:民警;货车;交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