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急救进行时 民警来助力
2020-01-07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郑沛沛 姚云)1月6日上午,市民葛先生和家人带着锦旗来到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市东派出所,专程向民警鞠永涛,辅警宋凯、刘波诚挚道谢,为他们帮其孙女小彤及时送至医院得到治疗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真诚的敬意。

  据了解,1月3日下午15时51分许,市东派出所接到一起110报警求助,报警地点为连云港市海州区博威江南明珠苑居民小区,报警人朱女士急切地称其两个多月大的孙女小彤因误食药物出现口吐白沫、喘不上气等危急症状,拨打120后一直未等到急救医护人员上门,万分着急的朱女士请求民警的帮助。值班民警鞠永涛接到此起警情后,立即带领辅警宋凯、刘波火速赶往博威江南明珠苑小区,并在车上拨通朱女士电话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到达现场后,鞠永涛立即帮朱女士抱着孩子坐上警车,一路火速驶向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警车在拥堵的车流中快速穿梭,处警民警和辅警都深知,每耽误一分钟,孩子就会多一分危险。终于,在鞠永涛等三人的共同努力下,婴儿被安全送到医院,用时不到三分钟,为急救医护人员最大可能地争取了抢救时间,最终孩子平安得救。

  葛先生拉着民警鞠永涛的手,感激地说:“当时情况那么危急,真是非常感谢和感激你们市东派出所警察同志,你们就是我女儿的救命恩人啊,你们是当之无愧的人民卫士,有你们保护和帮助我们老百姓,我们觉得很安心!”

  警方提示:药品本是用来帮助人们治疗疾病的,广大市民在服用时务必注意听从医嘱并且应当仔细阅读说明书中的信息和提示,以免出现误服。如不慎误服导致不良反应,应当高度重视并及时到医院就医,紧急情况时也可拨打120及110寻求帮助,以确保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平稳。

标签:民警;连云港市;孙女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