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幼开展“孩子学习的秘密:感觉统合”家长培训活动
2019-12-27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静静 李静)12月25至27日,东海县幼教育集团按园区分三场开展12月份的“家园共育 快乐讲堂”家长学校授课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东海县心理健康协会会长葛蕾来园授课,1000余名中班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授课以“孩子学习的秘密:感觉统合”为主题。从“孩子学习的秘密 感觉统合”做了专题讲座,葛蕾老师从感觉八大方面、感统发展的关键期以及感统在关键期的作用、感统失调的原因、感统训练的作用以及常用的感统训练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帮助家长认识到感觉统合是一切学习的基础。葛老师生动的教育案例、风趣幽默的话语,不时博得家长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知道了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进行感统方面的训练和游戏,对教育好孩子更有信心了。  

  据悉,东海县幼教育集团作为首批全国“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与深圳幸福家庭研究院携手,组成家庭教育“共建单位”,一直重视家园共育工作,以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常规化”的家长学校为目标,依据幼教三六五家长直播平台、共建家长学校课程体系,搭建家园共育讲堂、微课空中课堂、家委会家教沙龙等家长学习平台;制订了家长学校章程,建立了家委会会长月例会、家长授课等制度,每周每月有计划地组织家长学习家庭教育新理念,向家长宣传家庭教育法规政策,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宣传幼儿园课程理念,不断提高家长科学育儿水平,全方位地增进家园沟通合作,建构系统的家庭教育课程,形成家园合作新合力,共同促进幼儿健康全面的发展。

标签:家长;家长学校;家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