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措并举做好党员远程教育学用工作
2019-12-27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中服务作用,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多措并举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学用工作。

  制定播放计划,做好节目统筹。每月10日、20日固定学习日外,制定电教远教播放计划,详细列出“栏目类型”“节目名称”“播放时长”等信息,发布周推荐节目,指导基层远教站点做好节目预告。在“海州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精心制作《党建之窗》栏目,做好典型事例、榜样推广。根据上级电教中心播放任务的安排,适时对节目内容进行微调,确保活动开展有条不紊。

  精选优质内容,做好播放收看。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资源丰富的特点,精挑细选播放课件。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发挥本土资源优势,精选优质本土课件,做好播放收看。通过播放优质课件,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时接收革命传统教育、科学理论知识、先进技术知识等,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提高专业化能力。

  注重学习实效,做好服务保障。加强站点管理员业务培训,指导做好站点播放设备检查,定期排查故障,确保站点设备正常运行。提前选定播放影片,严格落实播放计划,做好播放活动安排,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学习,开展交流讨论。站点管理员按照工作手册要求,做好播放记录和活动图片收集整理,对播放学习交流后的情况定期向上级部门反馈,确保工作留有痕迹。

  扩大教育覆盖,做好学用结合。建立集中学习日制度,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采取集中观看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在组织集中观看的同时,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共产党员网、江苏先锋、“学习强国”等辅助教学平台观看相关党建视频。加强宣传引导,积极鼓励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远程教育。延长站点开机时间,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利用闲暇时间观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达到学习全覆盖的效果。

标签:学习;远程教育;课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