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民主社区开展“浓情腊八节,和谐邻里情”活动
2019-12-27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薛玉平 卞晶)为传承腊八传统文化,增强居民对传统节日的重视,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近日,连云港海州区新浦街道民主社区开展“浓情腊八节,和谐邻里情”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搬桌椅,有的熬制腊八粥,有的准备演出服装……不一会儿由糯米、红豆、薏米、莲子等食材熬制成腊八粥,香气扑鼻,让人口水直流。社区邀请辖区春天艺术团表演《和谐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舞,居民们一边欣赏歌舞表演,一边吃着香甜可口的腊八粥。表演间隙,还穿插关于腊八由来、习俗等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居民们跃跃欲试,踊跃参与,社区为回答正确的居民送上一份精美小礼品。  

  接着,社区将熬制好的的腊八粥装好,与微马志愿者一起将腊八粥、食用油送到辖区困难居民、党员家中。当走入重病党员季书元家中,季书元满含热泪,紧紧握着社区党委书记、人大代表薛玉平的手,激动地说道:“非常感谢社区一直以来的关心,我身体一直不好,不能亲自去社区,社区还专门送上香甜的腊八粥,让我提前过腊八,真的特别感谢。”社区还送上党员学习读物。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党员感受到浓浓的邻里情,感受着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体会社区大家庭带来的温暖与关爱。

标签:腊八粥;社区;居民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