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驼峰乡财政扶贫资金为农村新景添彩
2019-12-10 15:2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通讯员 李保成 孙晓红)“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现在雨天出门脚不沾泥了,村里的土路铺成了水泥路,赶集进店都方便,真是太好了。”“是的,不用担心下雨路面泥泞不好走了,水泥路一铺,就是敞亮,赶明你家娶儿媳妇,婚车一直开到家门口。党和政府把好事办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儿上了……”谈及扶贫政策带来的好处,东海县驼峰乡下湾村村民张大娘和李大爷赞不绝口。

  在下湾村,前段时间刚刚竣工的宽6米、长4500米的水泥路延伸至村子中心,颇显现代化气息。

  今年以来,驼峰乡紧紧抓住国家财政奖补政策和精准扶贫这个契机,并把此项工作作为惠民工程,为扎实做好该项工作,该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增强民主意识,村民自己的事大家议、大家定、大家建、大家管,在村民议事的基础上申报项目,强化项目监督管理,实行村初验、乡复验、上报县里审查,严格审核项目资料,并实地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在项目审核、工程质量、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每个财政扶贫资金项目都成为群众放心的民心工程,严格执行财政扶贫项目预算、决算和监督制度,防止超范围、超标准筹资筹劳,加重村民负担。工程建设实行阳光操作、规范运行,定期将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财务公示、进度公示、筹资花名册公示、会议记录公示等,强化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

  该乡按照项目工程进度和财政扶贫政策核拨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主要用于道路整修、水利沟渠硬化、温室大棚等,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有力地推动全乡新农村建设步伐。“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就是要建成一批农民群众直接受益的村内公益事业项目,让农村路灯亮、道路平、沟渠通、池塘美、水利兴、绿化优,让扶贫资金点亮万家灯火。”驼峰财政所副所长张红霞介绍。

  近年来,该乡共实施财政扶贫项目14个,涉及12个村,争取财政奖补资金500多万元,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注、最期盼、最现实的问题,直接受益农民人数达2万余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