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云区举办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推介会
2019-12-10 1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崔玉婷 黄楚钰)12月7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推介会暨2019连云区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连云区举办。来自全国的12支创业团队,连云区块部分企业代表、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连云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由连云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旨在宣传推介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的规划建设情况、体制机制优势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连云区块与企业、金融机构、创业团队的合作交流,借助自贸试验区开放平台,推动连云区高质发展。

  连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英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张英涛表示,连云区作为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核心组成部分,是连云港市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的主战场,也是江苏沿海开发的前沿阵地。连云区将抓住自贸区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创新体制机制、创优服务环境,期望通过此次大会,在科技创新方面与双创团队、金融机构、重点企业建立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连云区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推介会上,连云区委研究室主任刘鹏飞对连云区块做了重点推介。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连云区块,规划面积5.43平方公里,主要发展思路是围绕“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目标定位,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现代物流、健康医养、金融服务、休闲旅游、商务配套、大数据及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一区七块三组团的“173”全域自贸体系。他表示,连云区将以更强决心开展先行先试、更大力度做好企业服务、更实举措推进制度创新,种好改革开放试验田,勇当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急先锋!

  据悉,连云区块审批实施“1220”改革,即实现“1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2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20个工作日内领取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以“审批时限最短、办理环节最简、前置条件最少”为目标,推行不见面审批“四个一”(一张清单、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站式帮办)集成服务模式,实行企业集群登记管理,推进“一址多照”,允许多个企业在同一住所登记,最大限度地释放自贸区资源。推行税务网上区域通办、缴税方式多元化等便利化办税服务,大大缩短办税时间。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的特色金融服务。

标签:连云区;试验区;连云港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