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远程教育助推基层党建设“强起来”
2019-12-10 1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巧用活用远程教育平台,使远程教育平台在党建工作示范点中最大限度发挥优势,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强起来”。

  首先是按照“整合资源、共建共享、系列开发、打造精品”的思路,紧紧围绕园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出来的新担当新作为开展教学资源开发,从基层鲜活的实践中获取丰富的素材,努力挖掘、拍摄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典型人物,更好地满足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等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党员群众需求。

  其次是开展远程教育培训工作常态化,助推基层党组织工作出成效。提高党员群众的文化素质、技能水平和致富能力,多措并举助力培训工作,在反映的好经验好做法方面,涉及开展党组织活动、规范支部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实践和创新,努力适应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需求,为基层站点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教学资源。

  再者是以远程教育平台为学用载体,对“远程教育+电子商务”进行实践,让党员教育与信息技术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农民致富,集体增收的目标,实现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利用远程教育+电子商务,结合园区实际。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协助许庄村打造海之星服务公司,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工作队提供技术、人才支持,引领村民大力发展服务业,实现村民收入持续增加。

标签:远程教育平台;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