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2019-12-10 1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日前,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获悉,截至11月份,该区共签约过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额337.4亿元,其中超10亿元5个,超百亿元2个,完成年度目标93.75%,其中投资5亿元的金风科技一期、10亿元的鑫风(惠丰)风电等一些重点项目均已落户建设。而在今年开工项目中,金风科技一期12月底将实现投产,鑫风风电部分风机安装完成现已并网发电。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紧扣“转型”“升级”发展主旋律,深入推进“361”发展思路,遵循"2+3+X"产业总规划,坚持“建链、补链、强链”招商方向不放松,抓大不放小、多产业共发展,突出“主攻十亿项目、抓好百亿产业、突破千亿园区”发展目标不动摇,对照目标找差距,围绕任务补短板,瞄准靶心,精准发力,把提高签约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率和建成投产率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外引内联,强化协调服务,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抓项目引进,促项目落地,招商引资呈现良好势头,有力推动园区在转型中加快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年,该产业区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对园区原有招商团队进行再整合、再优配,组建了由3名分管负责人和12名骨干人员组成的招商团队,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责任以及目标任务,紧盯目标企业,充分发挥“产业招商分队和驻点招商团队”作用,拓宽招商渠道,提高招商实效,扎实开展产业招商、精准招商,持续推进重点区域合作,抓好抓实项目引进落地。园区主要领导坚持牢固树立抓项目抓投资才是抓经济发展的思想,“一把手”亲自带队外出赴北京、上海、福建、浙江等地招商,已逐步形成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参与的招商引资局面,整个园区招商氛围浓厚。据了解,该区11月8日在福建省南安市水头镇举办的2019灌云(泉州)新建材绿色循环智慧产业招商会上,县委常委、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谭树林亲自推介灌云临港发展优势、投资环境、招商项目,宣传对外开放良好形象。本次招商会上,该产业区与南安石材工业协会、中建一局、江苏信方成功签订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

  据该产业区招商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华能、金风科技、利民造纸、临海新材料、天能重工、俊达环保等多家重特大企业入驻临港产业区。今年120亿元的氧化铝项目和120亿元的海上风电和风电能源装备项目成功签约,更为园区加快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这些重特大项目的入驻、签约,充分表明灌云县临港产业园区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是承载重大项目的优选之地。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机制,充分发挥‘产业招商组和突击招商团队’作用,重点盯紧资本密集和产业转移集中地区,全力引进投资超50亿元、过百亿重大战略项目。年底前力争总投资50亿元的木材家居、10亿元的特种牛皮纸等项目尽快签约落地。“该产业区招商引资负责人表示。

标签:产业区;招商;风电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