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民联手齐发声,帮助走失老人神速返家
2019-12-06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秦泗成 王凡)近日,灌云县四队镇一位老人神色慌张地来到四队派出所,称自己的老伴马某走丢了,请四队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四队派出所通过组织开展“建群进圈”活动,建好即用,广泛发动群众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于次日早晨成功找回走失老人马某。

  12月4日下午17时许,四队派出所门前来了一位老人,老人面色苍白,不停地在门口来回踱步。值班民警赵云前看见后,立即将老人扶进了接待室坐下。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的手很冷,便将接待室的暖气打足,并倒了热水递给老人让其暖暖身子。“大爷,您有什么事情吗?有需要帮助的您和我说。”赵云前说。

  “我姓孙,今年61岁,我家老伴今年50岁了,她记性非常差,办理了残疾证,在这之前她也走失过一次,用了十年的时间,好不容易才找回来,这次又走丢了,这让我可怎么办呀……”孙大爷哽咽着说道。冬日寒风凌冽,孙大爷的心却比天气更加寒冷。

  “大爷您先不要着急,现在和过去不一样了,我们利用网络平台,发动更多人一起帮忙,尽快帮您将老伴找回来。”赵云前安抚好老人后,利用孙大爷提供的老伴照片及个人信息,依靠公安网络发布寻人启事,并通过刚建立不久的社区警民联络微信群广泛发动群众力量,一起寻找走失老人马某。不一会儿,兴三兴四兴五后腰警务群、平安鲁河社区、双闸社区网络工作群、创建美丽二队村民联系群等警民联系群纷纷活跃了起来,大家都心照不宣地不停转发走失老人的信息。“请大家关注一下这位阿姨……有谁认识这位阿姨?”一瞬间,网络上汇聚起一阵“暖风”,温情充满了每个角落。

  次日早晨7时16分,一条通知消息打破了群里紧张的气氛。原来,辅警孙学宝发了一张走失老人的照片在社区工作群中,并附带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失踪老人找到啦!看到消息后,所有的人都开心不已,纷纷转发至朋友圈分享这一喜讯。7时39分,警车抵达现场,在民警细致地核实后,确认是走失老人马某。为防止老人再次走失,民警驾驶警车将马某送回家中,孙大爷见到走失的老伴被找回来了,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寒风不时地吹过,可在场所有人的心中,却是温暖无比。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