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里,原是匆匆一瞥,回头却救助了翻车掉沟的老人
2019-12-06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秦泗成 王凡)“谢谢你们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回头及时帮助,这么冷的天,深更半夜的,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深夜里,灌云县242省道龙兴路段的路边,两位满身泥泞的老人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不断地感谢道。

  12月4日深夜12时许,灌云县四队派出所民警翁海波带领辅警徐银龙,谢士柱,黄江三人驾驶警车开展夜间巡逻,在途径242省道龙兴路段时,翁海波不经意地瞥了一眼车窗外,一辆电动三轮车打着车灯单独地停在路边,这引起了翁海波的注意。“不对劲,那辆三轮车有点奇怪,赶紧调回头,过去看一下。”翁海波说道。

  果不其然,警车刚到三轮车附近,只见一位浑身淤泥的老人带着哭腔跑向警车:“警察同志,请你们帮帮忙,我同乡骑着电动车冲进旱沟里了,我们两人推不上来。”见此情形,翁海波第一时间为两位老人检查身体,所幸两人均无大碍。安抚老人的情绪后,翁海波立即组织辅警徐银龙、谢世柱、黄江一起进入沟中,由一人将沟内的电动车车身扶正,其余人在车后方助力,准备将电动车顺着旱沟的斜坡推出。但由于前两天下了场小雨,沟内湿滑,车轮打滑严重,上岸十分困难。

  正在大伙一筹莫展之际,翁海波说道:“大爷,您坐在车里面,把车头稳住,加油门,我们在电动车后面一起推,应该能够推上去。”待大爷进车坐稳后,还不忘回头暖心叮嘱:“沟里面太滑了,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大爷,您坐稳了,控制好车把向岸上开,来,大家一起用力,一二三、走!”在众人合力下,电动车终于成功脱困,回到路边。

  后经了解,原来两位老人是图河村村民,二人赶夜路回家时,其中一位老人操作失误,不慎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开进了沟里。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这黑灯瞎火的没有你们,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老人感激地说道。

  “大爷,冬天天气寒冷,夜间光线较暗,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啊,还能找到回家的路嘛?要不我们送你们回家吧?”翁海波询问道。

  “不用不用,你们已经帮了我们大忙了,我们自己能回去的,放心吧,警察同志”。老人说道。

  与此同时,一旁的徐银龙对翁海波说:“来警情了。”

  “知道了。”“大爷,那我们就不送你们了,你们一定慢点开车啊!切记要注意安全!”再三叮嘱后,翁海波带领夜巡队伍又奔向了下一个出警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