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益农信息社打通惠农“最后一公里”
2019-12-06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高振 宋彦伟),12月4日上午,东海县益农信息社启动仪式在“中国鲜切花第一镇”双店镇北沟电商产业馆隆重举行,来自县农业局的领导、农业专家、各乡镇农技站长、村级信息员300多人通过认真听取益农运行工作汇报,实地参观分享企业产品、特色农产品和鲜切花电商成果展示,真切感受了益农信息社打通公益惠农“最后一公里”,为当地农民致富带来的便捷便利。

  

  近年来,东海县把“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当做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领导重视,加快实施,目前已建成县级中心站、县级运行中心1个,全县建成行政村益农信息社346家,实现全覆盖。其中达示范站标准益农信息社44家,每个益农信息社均配有专(兼)信息员以及硬件设施,先后举办信息员培训班5期,培训内容包括益农信息社平台操作、农业“三新”知识、农产品电商以及金融、快递、移动、电信运营商相关业务知识,奔赴盐城阜宁、建湖等地参观学习,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累计开展各类培训1100人次,提供“四项”服务6.82万人次,依托“互联网+三农”,构筑“政府+ 运营商+服务商”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整合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服务,不断延伸惠农服务,实现农户不出村、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经济、高效的农业及生活信息服务。

  

  双店镇通过所辖区域村级信息服务站统一使用“益农信息社”品牌,标牌及标识由农业部统一设计;工作开展依托网络平台,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便民、惠民、利民、富民为目标,采取市场化运作,通过接入的网络授权平台为农民免费提供网上农业专家咨询、技术培训、法律服务等;为周围农民代订、代购农业生产资料、日用生活用品、发布农产品供应。尤其是北沟村、三铺村,目前已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8000余栋,主产香水百合、非洲菊、玫瑰、郁金香等20多个中高档鲜切花,从事鲜切花种植人员达到2000余人,北沟村依托益农信息社,打造网红直播间以及“花直达”电商销售APP,在益农信息社的指导下,通过建设电商孵化器,促进了“互联网+农业”融合,实现了广大花农向互联网要效益,实现互联网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和创业创新的深度融合,搭建了一体化电商平台,建设了鲜切花电商产业园,打造了“三农创业青年”乡村小乔。通过乡村小乔的影响力,开展农产品推广、销售等服务,促进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实现了农产品销售渠道的转型升级,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推进了农村信息化现代化步伐。特色鲜明的个性化服务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和点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