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移动连云分公司开展“宣传法制助力创文”志愿活动
2019-12-06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浩)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法制意识,提升“平安创建”群众知晓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连云港移动连云分公司党员志愿者与连云区公检法联合开展法制宣传助力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与公检法干警以区中心广场为阵地,分别进入街道和社区对居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教育,针对《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人保护法》、《婚姻法》、房屋拆迁、继承、赡养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向群众普及身边的黑恶犯罪、远离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通过法律宣传发放《宪法》400余份,《刑事诉讼法》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1200多份,法律咨询60多人。

  此次活动,连云港移动志愿者在法制宣传过程中,还专门针对居民群众结合身边显而易见诈骗的案例,介绍了通过现代通讯网络诈骗作案方式及通讯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同时发放360余份防通讯网络诈骗小秘籍,加强防范知识,并帮助他们能积极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群众居民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