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风中环卫工苦等失主 父女俩辗转找到好心人
2019-12-05 14: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宋靖童 孙海洋 王卡) 昨日,在海州区环卫所车队大院,发生了感人的一幕。柏新民带着女儿柏鹤来到停满车辆的环卫大院,紧紧握着一位身穿环卫服的工人的手,并送上了“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锦旗,激动地说:“10天了,才找到您,像您这样的好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啊!”

  11月25日中午,骑车上班的柏鹤将包放在电瓶车的踏板上,包悄悄滑下了电瓶车,自己也没有发觉,等到班上刷卡的时候,才发现包不见了,她惊出一身冷汗———包里有两部价值近万元的手机以及工作证、银行卡等各种证件、现金。心急如焚的柏鹤立马往回赶,一路搜寻未果。无奈之下,柏鹤用妈妈的电话拨通自己的手机,没想到手机响了。接电话的是一个中年男子:“我是捡到了一个包,已经等你一个多小时啦,你在哪里,我去送给你。”

  在约定地点,柏鹤见到了开着洗扫车的环卫工人,一位50岁左右的清瘦男子。在核实完身份后,男子将包完整无缺地交给了柏鹤。

  “他没有留下单位和姓名,连一声感谢的话都没听就开着清扫车离开了。”晚上,柏鹤向父亲回忆午后发生的事情。

  “你怎么能这样呢,必须要找到这位好心人。”在上海经商的父亲柏新民一边责怪女儿,一边收拾行李赶回连云港,他要帮助女儿找到这位好心人,当面感谢他。于是,经过近一个星期的多方打听,柏新民终于找到了环卫工人胡庆祥,才有了开头那温暖的一幕。

  胡庆祥只是一名合同工,平时月收入不到3000元,生活一直很拮据。“当时,我工作时发现了躺在路边的手提包,打开看看,里面除了两部价值不菲的手机,还有各种证件。失主肯定急坏了,我得尽快把包还给人家。于是,便在路边等了好久。”胡庆祥的语言里透露着真诚与坚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