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醉酒后连续拨打了43次110辱骂骚扰接警员,结果被拘留11天
2019-12-03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朱立宝)“有警必接、有难必帮、有险必救、有求必应”,这是110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承诺,但同时对恶意骚扰110、谎报警情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根据有关法律追究责任。近日,东海县一男子酒后接连40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恶意骚扰并辱骂接警员以发泄心中不满,被东海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1天的处罚。

  酒后频频拨打报警电话

  11月23日深夜零时许,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反应称,安峰派出所辖区范围内一男子崔某某连续拨打110报警电话达四十多次,说不清报警事由,并骚扰辱骂接警人员,严重侵占报警资源,请求民警及时处置,恢复警务秩序。

  “110报警服务是维护稳定、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应急指挥平台。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扰乱接警秩序,必受处罚!”接到指令后,安峰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最终在安峰镇街道寻找到报警男子崔某(男,35岁。安峰镇人)现场予以解释劝说。为防止崔某继续拨打报警电话,民警随后将崔某带回派出所。“我喝醉了。什么也记不得了,我没打什么电话!”到派出所后,起初,崔某对其几十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骚扰接警人员一事表示记不清楚了。“我们随后查看了崔某的通话记录,发现11月22日23时13分至11月23日0时07分之间,崔某连续拨打110报警电话43次。”在证据面前,崔某终于供认了自己恶意拨打电话的行为。

  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拘

  为了让崔某醒酒,民警随后让崔某喝了几杯热水。崔某终于大概记起来当晚的事情。崔某交代,当天晚上,他买了一盘冷菜和一瓶白酒,独自在街头喝酒。不知道喝了多久,一瓶酒喝完了,自己也喝醉了。之后,崔某觉得口渴,便到街上一家水果店买枣子。“我第一次拨打电话的时候,是我喝醉了无聊想找人聊天,然后打了三四次吧。”之后崔某打算到街上附近的同学家歇歇,醒醒酒。然而,因为酒后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步行走到街上一交叉路口时,崔某摔倒了。“我也不记得怎么摔倒了,好像是走在路中间被车擦到了,然后我又开始拨打110报警。”接警人员接到报警后,耐心询问崔某的详细情况及所在的位置,并让其注意安全。然而喝醉后的崔某没有耐心回答接警员的问题,而且把接警人员的关心,当作“不近人情”继而烦躁恼怒,并借着酒劲,拿起手机连续几十次拨打110报警电话,骚扰辱骂接警员以发泄心中的烦恼不满情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其行为已经构成寻滋事,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进行处罚。 警方依法给予崔某行政拘留十一日并处罚款一千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市民报假警必受罚

  110报警电话是公安机关为实现快速反应、打击现行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密切警民关系、服务群众而设立的一个报警服务平台,其主要任务是接受公民报警和紧急求助,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

  所以,市民不能无事拨打110取乐或恶意骚扰。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不仅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报警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而且会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不能及时接通,延误警情受理。对于不听劝阻多次恶意拨打110、谩骂接警员,甚至报假警、扰警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谎报警情和恶意骚扰110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请珍惜公共资源,切莫以身试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