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大队”办的交通事故逃逸案侦破率100%
2019-11-28 15: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李根基)11月26日7点20分,交通早高峰开始,丰淑宝准时到路口上岗。即使担任了副大队长,他仍像往常一样在认真地“站高峰”,“在岗一分钟,战斗六十秒。”

  在同事的印象中,这位高大壮硕的汉子似乎不知疲倦,交通事故现场,不管白天还是夜晚,他都要认真细致勘查;狂风暴雨中,他未来得及穿上雨衣就带领队员上路,加强路口疏导指挥巡查,紧急分流拥堵车辆和路人;汹涌车流中,带领队员拦截处罚违法机动车辆,处理突发事件,救助伤病人员。

  “事故处理来不得半点马虎,一定要认真对待,还原案件真相。”丰淑宝现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二大队副大队长,10年前进入公安队伍至今,有近一半时间是在交通事故处理岗位上度过。通过不断地研究、学习和总结,他取得了公安部交通事故处理高级资格证书,成为一名事故处理专家型交警。

  他在任交警海州二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负责人4年多的时间里,中队办理了上千起道路交通事故,没有一起案件因处理不公引起信访投诉,逃逸案件侦破率更是达到100%,有力打击了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群众挽回的损失不计其数。

  “近年来,由于机动车数量猛增,交通拥堵日趋严重,交通违法日益增多。为了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大队将全区道路重新划分,实行精细化、网格化管理。”交警海州二大队教导员张文华告诉记者,“按照大队统一部署,‘丰大队’带领民警逐一排查整治辖区道路上的事故多发路段和安全隐患路段,及时向大队上报整治建议,并重点加强了事故多发路段和安全隐患路段的巡逻管控。”

  张文华介绍:“同时,他针对管辖区域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研究制定了‘路口管控、路面巡逻、增设临时执勤点、强化巡逻次数’的执勤工作模式,将警力科学分配,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辖区道路时时有民警巡逻执勤。他还多次组织民警开展无牌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等常态化查缉工作,努力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在我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丰淑宝带领民警狠抓辖区交通秩序整治,起早贪黑,每个路段都留下了深深的足迹,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辖区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行人、非机动车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机动车各行其道,停放有序整齐。

  丰淑宝平时一心扑在工作上,早出晚归,家里的事没有太多时间过问。孩子还没起床时,他已经出门准备指挥交通;夜幕降临,路面重归宁静,回到家中时,孩子早已经进入梦乡。“作为父亲,不能守候在孩子身旁;作为儿子,不能悉心照顾父母让其安享晚年,我常常深感愧疚。”丰淑宝说,“但是,我不能忘记自己的工作职责!”

  “从警以来,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民警,还是担任副大队长,他都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廉洁奉公。无论是处理道路交通事故,还是坚守在路面执法第一线,他都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紧张迫切的工作状态。”张文华这样评价丰淑宝。

  翻开丰淑宝的个人荣誉簿,他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获省公安厅嘉奖一次、市公安局嘉奖四次,2018年全省“春雷行动”专项行动获得“成绩突出个人”称号,今年1月荣膺第四届“港城公安先锋”,5月份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风雨十年,初心不忘,他与同事一道顶酷暑、冒严寒,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让“荧光绿”成为道路上最美的风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