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收到千里外寄来的包裹,打开一看竟是……
2019-11-27 12: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桑冠武)11月25日一大早,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民警王威刚上班,就收到了一个快递包裹。王威签收完后,发现该包裹是从河南寄来的,在疑惑中打开包裹,发现里面装的竟是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惩恶扬善 执行神速 廉洁秉公 真诚为民。看到落款,王威明白了事情的缘由。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2019年11月22日,河南省新乡长垣县居民张某到西双湖报警求助称:其儿子张某鑫离家出走一个月,之后通过儿子的朋友打听到,张某鑫目前在东海县境内,请民警帮忙寻找。接到求助后,民警冯续、王威立即着手查找。“因为当事人比较着急,所以我们加班加点对辖区宾馆、出租房屋及企业等逐一排查。”耗时两天,民警终于在辖区一出租房内找到离家出走的张某鑫。“这两天天气转冷,气温已经低至零下了,但是我们看到张某鑫穿着单薄,身体不停在颤抖着。”随后,民警将张某鑫带回派出所,并将找到张某鑫的消息告诉其父亲,让其赶紧前往东海将孩子接回家。在派出所里,民警还为张某鑫倒上热水送上热饭,并找来一件大衣让其穿着。“爸爸,我又饿又冷,我要跟你回家。”看到一个多月没见的儿子,张某又生气又心疼。“真是感谢你们警察同志,真心帮助我们人民群众”。张某说道。民警经了解得知,张某鑫今年19岁了,一个月前因工作问题和父母发生争执后离家出走,听说东海县就业机会多,就独自来到了东海。到了东海后,张某鑫租了间房子,但是一个月的时间里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仅有的几百块钱很快花完了。 “天凉了,我也没钱买厚衣服,本想给家里打个电话,让家人来接我回家,但是我又觉得很丢脸,所以我想如果找着工作就好了。”“父母把你养育成人不容易,你这说走就走,让父母多担心啊,以后可不能这样了。”民警随后还对张某鑫进行了思想教育。张某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在回到河南后,张某鑫和其父亲立即制作了一面锦旗快递到西双湖派出所。

标签:民警;东海县;双湖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