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孕妇羊水破裂即将临盆 东海交警紧急开道护送孕妇入院产子
2019-11-24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 顾国强)“警察同志,快帮帮忙吧,我老婆羊水破裂,而且一直在出血,我们到这迷路了,麻烦你们给我们指指路吧”。“快上车,我们警车在前面开道,你在后边跟着!”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在执勤中及时救助一名待产孕妇。

  11月22日凌晨1时52分许,白塔中队指导员傅锐带领辅警巡逻至石榴街道埝河路口时,遇到一名男子求助。“该男子面色惊慌,告诉我们他的老婆羊水破裂即将临盆,一直在出血,非常痛苦,情况极度危险。司机又对医院路况不清楚,所以十分着急。”在了解这一情况下,因为该路段货车较多,傅锐立即表示护送他们去医院。随后,民警立即拉响警笛,沿途提醒车辆避让,一条绿色通道快速形成,争分夺秒为其开道,不到十分钟便赶到了医院,在送达半小时后,孕妇在急诊室里就产下了一名男婴,现在母婴平安。

  民警随后通过了解得知,求助的男子系东海县石梁河镇村民盛某,当天产子的是他的妻子。“白天的时候,我老婆肚子就有点疼,但是因为有了头一胎的经历,她觉得应该没那么快,也没和我们说,我们就像往常一样晚上吃过晚饭后就睡觉了。”盛某的妻子以为睡一觉,第二天到医院正好可以生,谁知道之后肚子越来越疼,根本无法入睡。“后来疼得受不了,她才喊我起来,因为我不会开车,所以我又出门找亲戚,让他开车带我们去医院,这一耽搁,老婆在路上羊水就破了。”而亲戚对路况不太熟悉,在石榴街道埝河处迷了路。正当手足无措时,刚好看到警车在路口巡逻,遂上前求助。“感谢交警同志,没想到你们半夜还在路上执勤,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及时给我们引路,我们肯定不能这么顺利得到达医院。”11月22日中午,盛某的家人特地来到白塔中队赠送锦旗,并向正在执勤的民警表示感谢 。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