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小伙在路旁捡到10420元现金寒风中苦等失主
2019-11-22 14: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 者 梁洪胜通讯员 杨 梅)11月20日16时,赣榆小伙彭华东经过一处绿化带时发现了一只黑色塑料袋,他好奇地捡起来打开一看,立刻睁大了眼睛:“怎么有这么多钱呀?”

  11月20日16时,彭华东把车停在赣榆区镇海路某建材广场附近,下车办事途经一处绿化带边时,发现了一只黑色塑料袋。别看彭华东是个90后,因一直从事衣物回收工作,是个“环保达人”,他以为这个鼓鼓囊囊的黑色塑料袋装满了垃圾,准备捡起扔进垃圾桶,可他拎起塑料袋后却感觉不像垃圾,便好奇地打开了袋子,这才吃惊地发现里面装着厚厚一沓用橡皮筋捆好的百元钞票,旁边还有数百元的零散现金。

  “谁这么马虎?丢了这么多钱!”彭华东立即清点了一番,发现橡皮筋扎好的一沓钞票有1万元,另外还有三张100元、三张20元、一张50元和一张10元纸币,一共10420元现金。

  彭华东立即在附近寻找失主。

  “我捡到塑料袋的地点是一处公交车候车点,距离高速公路出入口很近,不少从高速公路上下来的人会在这里等车,”彭华东说,“但当时没人在那等车,附近也没装监控探头,我也不知道到哪儿找失主,就沿着附近的几条路向人打听,也没发现任何线索。此时天色暗下来,我想失主丢了这么多钱,很可能返回这里寻找,所以就又回到捡钱的地方等候失主。”

  当天17时,一位包着头巾的六旬老太出现了,她气喘吁吁地在路边找着什么。彭华东赶紧上前询问,心急如焚的老太告诉他:“我家里出了事,急需用钱,就把多年积攒的10420元钱从银行取了出来,谁知我在路上把钱丢了!”

  “您还记得这笔钱是怎么存放的吗?”彭华东问。

  老太随后准确地说出装钱的黑色塑料袋和每张钞票的面额,彭华东确定这位老太就是失主,他立刻将钱交给了老太。看着失而复得的救急钱,老太激动得直抹眼泪。此时,彭华东已经在寒风中等待了1个小时。

  11月21日,记者从赣榆志愿者协会义工分会的负责人胡英东处了解到,今年28岁的彭华东是义工分会的一员,老家在赣榆区城头镇,目前自己创业。他是义工分会里的热心人,平时积极参加本地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利用自己事业的优势,为贫困地区的困难人群捐赠衣物。

  “他常自掏邮费给人家捐衣物,已向云南曲靖、甘肃会宁、四川凉山等地区捐赠了大量衣物,是公认的热心人。”胡英东说。

  11月21日,记者联系上彭华东时,他笑着说:“举手之劳的小事,谁遇到都会这么做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