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6个省的群众给东海这位民警寄感谢信和锦旗,为了啥?
2019-11-22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11月4日,辛虎叔叔找到我跟我核实清楚后,将我被骗的1100元返给了我,我非常感谢,警察叔叔们,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每个人身体健康“。“人民卫士,一心为民”。近日,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副所长辛虎收到了来自甘肃、吉林、河南等六个省的群众寄来的多封感谢信及锦旗。

  

  接到群众举报 民警迅速出动

  2018年9月,东海县公安局洪庄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称,桃林镇居民陈某存在诈骗嫌疑。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民警立即对陈某展开侦查。“我们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通过侦查发现陈某网上交易记录果真存在问题”。之后,办案民警通过后期大量的信息研判工作,确定了陈某确实存在诈骗嫌疑。2018年9月25日,办案民警在桃林镇某村陈某(男,23岁)的家中将其抓获。

  无业青年手头紧张 网络寻求“发财路”

  经讯问,陈某对自己在网络上诈骗他人钱财的行为供认不讳。陈某交代,自己平时无正当工作,手头一直比较紧张。2018年5月,陈某在看到一位朋友通过网络销售商品后“茅塞顿开”,觉着自己找到了赚钱的路子。“之后,我便到处找别人的二手摩托车拍视频传到几个网络平台上,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为了吸引买家,陈某拍的都是比较新的摩托车,且价格标得较低。没多久,就有买家“上钩”了,来自甘肃省酒泉市的小王便是其中一位。

  

  网络实施诈骗 多省市群众受骗

  2015年5月,家住甘肃省酒泉市的小王通过某网络平台看到了销售二手摩托车的视频。“看着那些摩托车外观很新,而且价格也优惠,我就心动了”。随后,小王通过视频中留下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陈某,并网络支付1200元给陈某,作为购车的押金。而之后等待了多日,也未见陈某发货,小王便提出了退款的要求,陈某当时转账给小王100元后人便“消失”了。因为距离东海县比较远,小王只能在甘肃省本地的公安机关报了警。从小王身上尝到甜头后,陈某便一发而不可收拾,之后,他以相同手段诈骗了吉林、河南、北京、海南、河北等地六名群众共计15700元。

  如数返还赃款 受害群众千里寄感谢信

  

  民警随后通过陈某手机上的聊天软件,联系上了网名为CC的买家小王。“后来警察叔叔辛虎联系我,告诉我被这名车贩骗了我还不相信他,经过辛虎叔叔再三解释,我渐渐地明白了事情的真相”。通过远程视频,民警为小王及其他几名千里之外的被骗群众做了笔录。本以为被骗的钱没有着落了,没想到今年11月4日,民警再次联系了他们,并将被陈某诈骗的15700元如数返还。“被骗的最多的是海南的那名群众,我把5000块钱返还给他的时候,他很欣喜”。该名群众表示要坐飞机过来当面致谢,但被办案民警婉言拒绝了。为了表示感谢,来自甘肃省酒泉市的小王、吉林省白城市的张女士及其他省市的几名被诈骗群众纷纷寄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