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城管+物管”打通管理“最后一公里”
2019-11-22 14: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苏媛媛)为扎实开展为民服务,进一步畅通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日前,城管海州一大队启动“群众为我上一课”系列活动,首站走进海州区同科汇丰国际小区向金钥匙物业“取经”,探寻完善“管家式服务”之道,打通服务管理“最后一公里”,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721工作法”是由住建部倡导的城市管理工作方法。2016年8月,住建部首次倡导了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要求各地改进工作方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

  “管家式服务”是城管海州一大队在落实“721”工作法过程中,于今年上半年创立的服务品牌,最早在民主路老街试运行,通过事无巨细的主动靠前服务,将管理与服务融为一体,打通政府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当好城市的“大管家”。

  目前,“管家式服务”已在海州一大队辖区进行阶段性推广,每个街道确定一条街区先行构建“管家式服务”体系,拉近与群众沟通的距离,及时了解群众所需、处理群众所求,减少办事时间和环节,让群众少跑腿。城管的“管家式服务”,建立的是一个城管与社区和居民(商户)联管共治的街区管理新模式,其核心在于为群众实施精准服务,而要想达到这个目的,就要对群众所需精准把握。为此,城管海州一大队启动了“群众为我上一课”系列活动,邀请物管、商户、社区居民等与城管队员面对面详述他们的所需所求,直陈城管部门管理与服务过程中的亮点与不足。在学习过程中,城管队员们全面了解了物管用心极致、满意+惊喜的服务理念,品质至上的服务目标,以及以业主需求和满意度为中心的服务策略,并当场互相交流讨论,分享所获。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市城管部门将继续以群众提出的问题作为切入点,以满足群众的需求作为着力点,将“管家式服务”应用于城市管理中,实现对接群众的需求,实施“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既要准确掌握群众的需求,又要细致解决群众的问题。通过“管家式”服务,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着力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