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交警:以最严责任最实措施,让违法者无处遁形
2019-11-19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关宁 根基)交通秩序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和必测项目。11月18日,连云港市交警支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管理攻坚决战誓师会,就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攻坚战作出全面部署,要求以最严责任、最实措施、最佳状态迎接年度大考。

  连云港交警将狠抓动态和静态交通秩序的整治,突出对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标三四轮车违规上路等违法行为的治理,采取超常规措施,在最短时间营造严管重罚的浓厚氛围。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流动巡查,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宣传部门组织各种媒体随警作战,公开曝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以交通指挥中心为龙头,实现视频巡检和流动巡查无缝对接,让违法者无处可遁,彻底消除侥幸心理。

  对行人、非机动车等各类动态交通违法行为,要以交通违法高发时段、路段、路口为重点,科学安排勤务,建立定点值守与动态巡线相结合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坚持违法必处、处罚必严、抗法必拘。

  同时,用好铁骑小分队、便衣执法力量,合理规划巡逻线路、加密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和查处路段动态交通违法,全力肃清不文明交通现象,提高查处震慑力。对机动车违停的静态违法行为,以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街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交通枢纽、学校医院周边道路为重点,逐条道路、逐个点位予以整治和巩固,保证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对堵塞消防通道、妨碍消防设施使用、占用公交站台、侵占盲道、“僵尸车” 以及其他非法占用停车泊位的的违停车辆,坚决予以拖移;对违法停车易发路段,要合理利用护栏、禁停桩等隔离设施。要继续发动市民举报抓拍、推动城管力量共管、联合街道社区参与,加大城区支小道路和背街小巷违停执法,形成全民共治氛围。

  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策划系列文明交通宣传主题,利用专业节目、曝光台等,连续性、集中性、规模性的进行宣传报道工作,扩大宣传效应和社会影响。

  依托交警窗口单位、客运场站、公交站台、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社区活动中心等宣传教育实体阵地,通过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片,扩大文明交通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围绕社区、农贸市场、工地、城郊结合部等市民、村民、外来人员聚集地,针对不同人员,通过面对面、点对点宣传方式,告知步行和驾驶非机动车应如何在路段、路口通行,增强综合治理成效。

  加快城区道路标志标线增建、补建和完善工作,对污损、陈旧、老化的标志标线和交通护栏等设施抓紧进行清洗维护;不能维护的,及时做好更换工作,保证交通标志标线清晰、醒目、准确、完好,全力确保路面标志、交通设施的整洁有效,提升城市交通文明形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