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到江苏海洋大学开展法治教育
2019-11-19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如庆)“今天检察官给我们上的这堂课,特别有用,给刚上大学的我们带来了很多提醒,真的感觉听一个好案例学到了好多法律知识,给讲课的检察官叔叔点个赞!”江苏海洋大学的学生王平亮在听完海州区检察院的法治教育讲座后,十分兴奋。近日,海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来到江苏海洋大学通灌校区,为该校100余名新入学的大学生开展了法治教育。江苏海洋大学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王国银主持活动。

  讲座主要结合该院在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的网络犯罪案例,采用以案释法、以案说理的形式,从社会生活安全维度,给该校大学新生阐述网络安全防护,避免受到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讲座还结合反腐败的内容,在扫黑除恶的当前大背景下,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作为主城区基层检察院是如何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

  活动内容详实易懂,受到师生的广泛欢迎,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当前在校大学生正处于刚满十八岁的年龄,亟需纳入法治教育的网络中来,接受法治教育,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海州区检察院将立足职能积极探索,将普法宣传活动更好地与高校大学生结合,为他们顺利进入成年步入社会提供法律基础和心理支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