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徒步往宁连两地疯狂盗窃30多起,这个蟊贼在灌云落网
2019-10-16 1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珊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珊珊)有这么一个小偷,整天无所事事却妄想“腰缠万贯”,7天内竟然从连云港灌云徒行300余公里至南京,沿途一路实施入室盗窃。近日,灌云警方多措并举、循线追踪,成功抓获该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孙某,侦破跨市系列入室盗窃案件30余起。

  今年10月1日,灌云县南岗乡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接警后,灌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被盗现场勘查,通过技术比对,发现案件与之前同类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判断系同一人所为。民警后经工作,锁定嫌疑人为有盗窃前科的孙某。孙某无正当工作,无固定居住点,办案民警秘密走访调查其户籍地,获悉孙某近期鲜少回家,不知去向。后民警对孙某开展细致侦查工作,10月9日,办案民警获悉孙某入住连云区一家宾馆,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连云区实施抓捕。向宾馆老板亮明身份后,办案民警直奔该孙所在房间,侧耳听见屋内传来阵阵电视声,确定该孙仍在房间后,服务员配合着将房门打开,办案民警迅速冲上前将该孙控制,押解回灌。

  据了解,孙某曾两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归案后,该孙避重就轻,只肯交代极少犯罪事实企图逃避法律制裁,但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该孙不得不交代其3月底以来,窜至伊山、南岗、侍庄等乡镇,利用自制工具或就地取材,撬门撬窗实施入室盗窃共30余起,涉案价值共计两万元。期间,他曾沿国道徒步至南京,7天内沿路作案6起。

  目前,孙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