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两天又热了 今年的秋天迟到了
2019-09-26 09: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袁春梅) 23日已经迎来了秋分节气,港城尚没入秋的迹象,这几天反而有点热了,24日最高气温超过了30℃,昨天,全市最高气温也都在28℃到29℃。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国庆节港城都是晴好天气,本周气温略偏高。

  最近几天,阳光很带劲,带动气温升高。其实,眼下依然是夏天,港城并没有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从大数据来看,常年连云港在9月18日入秋,但是今年的秋天是要姗姗来迟了。

  台风“塔巴”走后,一个暖脊乘虚而入,横亘在我国北方,把西伯利亚冷空气全部“屏蔽”掉。受其影响,这两天我国北方出现大范围炎热天气,新疆最北端的阿勒泰接近30℃,北京局部地区35℃,这在9月下旬相当少见。

  未来几天,这个暖脊将稳如泰山,持续控制我国北方,只是形态有微小变化。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从最新气象预报来看,国庆节前,港城是看不到入秋的希望了,最高气温都在28℃到29℃。“十一”之后,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南下影响我国大部,港城或许有望迎来秋天。

  昨天一早,大家发现秋雾已经开始笼罩港城。这样的雾天仍将持续,这是因为到了这一节气,夜间气温低比较容易出现雾。一般白天温度比较高,空气中可容纳较多的水汽,但是到了夜间,温度下降了,空气中能容纳水汽的能力减少了。因此,一部分水汽会凝结成雾。

  虽然午间气温较高,但是时至秋分,早晚温差加大,在这一时节还是要注意把握好秋冻的分寸,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另外,在生活起居上,要重视精神调养,以平和的心态对待一切,以顺应秋季收敛之性,可到空气新鲜的地方多散散步,利用节假日登高望远,既调畅情志又锻炼了身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