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面开海以来 港城市场海鲜量多质优
2019-09-26 09: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罗腾飞) 随着9月16日海州湾渔场的全面开海,第一批出海生产作业的渔船陆续回港,连云港市各渔港码头迎来一年一度的秋捕尝鲜季。笔者了解到,目前海上生产状况较好,渔港码头供货充足。

  近日,笔者跟随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所属中国渔政32511船来到连云港市所属的海州湾海域,先后靠泊多艘生产渔船,通过一线走访发现,渔船产量较往年同期产量稳中有升,连云港市海域传统的时令海鲜八带鱼、踏板鱼、小黄鱼等鱼类产量喜人,更有渔船捕获到难得一见的野生大黄鱼。

  “带鱼、鲅鱼(马鲛鱼)受近期气候影响,产量目前没有以往高,但是受大众喜爱的虾婆、梭子蟹、石闸蟹、红虾、海螺等产量较高。”船老大告诉笔者。据了解,普通木船的单日产量几百斤到上千斤不等,市场供应量可以充分保障。

  “梭子蟹、虾婆、带鱼、鲈鱼都有。”“母蟹都带黄,要多了可以优惠。” 随着大批生产渔船纷纷驶入渔港,港区内,三轮车、厢货车、冷藏车排成长龙。赣榆区海头渔港出货量相对较大,且海鲜种类多、质量好,价格也相对于市区更加便宜。

  连云区连岛中心渔港、高公岛中心渔港海鲜上货量也十分充足。由于连岛渔船多为拖网作业,海鲜种类涵盖鱼虾蟹贝,以及八带鱼、仔乌、大乌贼,运气好还会碰到不多见的野生大黄鱼,至于价格总体相较于赣榆区高一些。爱吃海鲜的市民不妨考虑下周末假期带上家人到渔港码头感受一下今年的秋捕盛宴,同时也可以采购到新鲜的时令海鲜。

  由于受近期中秋、国庆双节的影响,连云港市海鲜消费热度始终有增无减。此外,由于近年来电商发展迅猛,连云港市的海鲜也在电商平台“大卖”。据了解,近期市场供应的梭子蟹价格普遍在60元左右,鲜活虾婆每斤也在35元,野生海鲈鱼每斤30元左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