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提醒 市民出行请安排好路线,注意避开高峰易堵期
2019-09-26 09: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骆守强) 国庆长假临近,昨天,笔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交警部门将安排警力,疏导交通,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确保市民出行道路畅通。同时,交警提醒市民,国庆期间车流量将比平时增加三四倍,市民出行请安排好路线,注意避开高峰易堵期。

  据了解,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江苏省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将免收通行费。“预计今年国庆假期流量高峰主要集中在假期首尾,从9月30日下午开始,车流量开始逐渐增多,10月1日上午8时开始进入出行高峰期,而10月6日起将迎来返程高峰。届时,城区主干道、高速公路进出口以及客运站、商贸圈、旅游景点等易出现客流、车流量多。”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副大队长张名伟说,根据近年来道路交通流量分析,预计今年国庆节当天3条高速进出口车流量将达26万辆次。日均车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将有所增加,与平日相比将增加三四倍。

  国庆假期,人们将以中、长途旅游、探亲出行自驾的交通方式为主,道路交通流量互相叠加,城市近郊休闲场所、各大旅游景区,以及连接城市群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增大。高速各大队表示每天安排民警在路上指挥交通,并分4个责任区,每天安排民警执勤,以应对突发事故快速处理,疏导交通堵塞,确保道路畅通。长假期间,不仅高速公路免费,一些国省干道也是免费通行的,当高速公路出现大流量状况时,市民也可以从高速公路相邻的普通公路绕行。

  国庆长假期间,高速车流量较多,为此,民警提醒,上高速公路前应提前规划行车线路,详细了解沿线经过路段的大致地名和方向。高速公路互通路段一般在互通路口前2公里、1公里、500米、路口依次设置指路标牌,此时应适当减速慢行,辨明方向后果断前行。即便走错方向也要按照错误方向继续前行,再在前方收费站调头;切忌在互通路口紧急停车、倒车逆行。正常通过互通路段时也应谨慎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距离,提防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变道、倒车。

  在高速路上,遇到困难及时报警求助。遇到走错道、迷路、车辆故障、发生事故等情况时,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事故时应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警示标牌,车上人员转移到路肩外,必要时安排人员在事故后方专门警戒,切忌发生事故后在高速公路上逗留或争执。

  国庆期间,随时可能碰到雨、雾、霾恶劣天气,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雾天行车应开启防雾灯、近光灯、示阔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速度拉大车距,尽可能暂时驶离高速公路。降雨天气要尽量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减少不必要的变道和并线,不宜在临水、临崖、急弯路段的路边缘行驶,切忌盲目冒险行驶。

  此外,交警部门还表示,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将采取严管措施。发现有占用应急车道行为,按规定处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