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举办首届国际老年医学及医养结合学术论坛
2019-09-19 09: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通讯员 穆文玲)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科学应对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以及老年疾病患病率急剧加速现状,探索老年患者的功能康复与慢病管理,提高老年人的生存质量,促进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近日,“中国连云港首届国际老年医学及医养结合学术论坛”在连云港市举办。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顾问李君如,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中国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倪迅,以色列国际老年减药合理用药组织IGRIMUP主委Doron Garfinkel教授、德国海德堡大学Karl-Heinz Doms博士,连云港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施辉等出席开幕式。周伟代表市卫健委与市第二人民医院致欢迎辞。李君如、Doron Garfinkel教授分别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外国专家发言。开幕式由施辉主持。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来自以色列国际老年减药合理用药组织IGRIMUP主委Doron Garfinkel教授,德国海德堡大学的Karl-Heinz Doms博士,北京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耀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原院长严祥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吴剑卿教授,北京医院老年医学部邱蕾教授,北京医院保健医疗部董娟教授等国内外老年医学领域知名专家莅临会议作精彩学术报告,深入探讨老年性疾病的姑息疗法之减药——改善多重用药的流行病学现状,老年性衰弱疾病的合理用药与保守治疗,老年医学现代理念及多学科团队建设与体会,消化系统老化及常见疾病、肺曲霉病的诊疗与进展,老年糖尿病降糖药的应用原则和技巧,老年糖尿病患者综合评估和综合管理等,共同分享国内外老年医学研究的临床实践发展成果。当天下午,中国、以色列、德国三国专家共同就国际老年减药合理用药研究合作计划所作的“从理论到实践——在中国实施研究和临床去处方项目”学术探讨环节,更是让与会听众零距离接受到世界上最顶尖级老年医学专家的最先进诊疗理念。

  近年来,市第二人民医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推进深化医改,医院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互联网医院、安宁疗护、老年医学及医养结合、院士工作站等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医院积极探索医养结合的新模式同时打造“健康老年工程”,率先建成市级老年医学中心和医养结合培训基地,并与北京医院合作,建成“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作单位”。

  本次论坛由市医养结合协会主办,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市老年医学中心协办,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为指导单位。来自江苏省计划生育科研所、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及全省60多家医院的老年医学专家云集港城,共襄学术盛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