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黄金周连云港火车站热门线路火车票一票难求
2019-09-19 09:4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黄威)中秋假期刚过,国庆黄金周又近在眼前了。不少中秋假期没有外出游玩的市民,此时已经在规划国庆的行程了。需要提醒的是,国庆黄金周“抢票大战”已上演,连云港火车站多条热门线路火车票已经一票难求。

  “去年国庆黄金周长假,连云港火车东站发送旅客达到了55000多人次,同比增长7%。今年国庆黄金周长假,因青盐铁路开通、连云港火车站恢复使用等利好因素共同作用,预计客流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昨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车务段工作人员分析说。

  国庆黄金周“抢票大战”已上演。昨天下午,记者查询12306网站后发现,由连云港火车站发出的多条热门线路火车票已经一票难求,并且呈现明显的“潮汐”特征,即假期首尾两端的车票更加难买。连云港到北京的G482次,从9月30日开始至10月8日,除10月2日、3日尚有余票外,其他时间已经基本售罄。西安是近年来广受欢迎的“网红城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积淀、众多的美食吸引着港城市民前往旅游,国庆期间,连云港至西安的卧铺票也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国庆期间,连云港前往青岛、济南、武汉、广州等地的车票也十分紧俏。在连云港火车站开通的高铁动车中,前往石家庄的G2060次、前往沈阳的G2632次相对“冷门”,余票较为充足,市民可以考虑将这两座城市作为国庆假期外出游玩的备选线路。

  抢不到票也不用紧张,为方便连云港地区旅客往返徐州换乘高铁,9月28、30日、10月1、2、5、7日增开徐州-连云港东K8395次,9月29日、10月1、2、3、6、8日增开连云港东-徐州K8396次;9月30日、10月1、2、7日增开徐州-连云港K8397/8398次。市民可以从连云港火车站乘坐火车到达徐州火车站,然后从徐州火车站乘坐将在9月底试运营的徐州地铁1号线前往徐州东站乘坐高铁。国庆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增开北京南-阜宁东G4967/8次旅客列车一对,目前该条临客还没有上线售票,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密切关注。

  国庆假期,很多市民举家出游,不少人关心儿童票的购买问题。记者了解到,按照铁路部门目前实行的政策,一名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如果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超过一名时,一名儿童免费,其他儿童需购买儿童票。儿童身高为1.2至1.5米的,需购买儿童票;超过1.5米的,购买全价座票。成年人旅客持卧铺车票时,儿童可以与其共用一个卧铺,并按上述规定免费或购票。

  国庆期间,为应对客流高峰,连云港火车站将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引导组织,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乘车,加强对客流密集场所咨询、引导、帮扶服务,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