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见是熟人就不开箱验视 东海县一快递网点被罚款两千
2019-09-19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 薄少康)近日,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通过加强对快递业落实“三个100%”(即收寄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监督检查,快速查处了一起快递网点未落实开箱验视制度的违法案件。

  我国快递业首部行政法规《快递暂行条例》已于2018年5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明确规定了收寄规则快递企业应当对寄件人身份进行查验,并登记身份信息。寄件人拒绝提供或者提供身份信息不实的,快递企业不得收寄。然而,9月16日下午,西双湖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某快递网点进行例行检查,发现该网点工作人员以“认识寄件人”为由,未对对方交寄的快件开箱验视。随后,民警又调取该网点的监控视频录像,发现在近一个月内,工作人员多次未对“熟人”交寄的快件开箱验视,存在较为严重的风险隐患。在民警对该快递网点负责人进行询问时,负责人竟辩称“对熟人和‘协议客户’放心,有时不用开箱验视”。民警告知该负责人,对“熟人”和“协议客户”免检是严重的思想麻痹表现,一旦寄出违禁、危险物品,将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最终,警方依照《江苏省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第三十三条对该快递开出了2000元的罚单。

  被处罚的快递网点负责人表示自己将和员工一起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不让任何人利用他们网点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据悉,自今年9月份以来,西双湖派出所已在辖区内查处快递业违法案件8起,有效地消除了快递业治安安全隐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