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水晶大姐”吴兆娥获评“2019中国好公司十大匠心人物”
2019-09-14 2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凤之)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9中国好公司高峰论坛暨中国企业领袖人物峰会”上,“中国水晶大姐”、东海县海龙水晶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兆娥,获得“金尊奖2019中国好公司十大匠心人物”荣誉称号。这是江苏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

  

  为更好展现新时代中国优秀企业和企业领导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发挥优秀企业和企业领导的示范表率作用,在全国营造提升品牌质量、依法诚信经营、走在一流企业发展前列的浓厚氛围。由中国商报社、人民日报新闻战线杂志社、中国商界杂志社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流通研究院共同发起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研究所和中国品牌发展网联合主办,以“爱国敬业遵纪守法专注品质引领诚信”为主题的“2019中国好公司高峰论坛暨中国企业领袖人物峰会”于2019年9月7—8日在北京希尔顿隆重召开。经各专业媒体、权威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推荐,组委会通过初评、复评和最终综合考评的方式严格审核,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主席徐文荣、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德旺、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北京林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晓林、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贵良、北京约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九霖等100余名企业领袖人物和50余家企业品牌分获“金鼎奖中国好公司领袖年度人物”、“金尊奖中国好公司十大匠心人物”、“金尊奖中国好公司十大创新人物”、“金尊奖中国好公司十大杰出女性”、“金尊奖中国好公司公益人物”,“中国好公司新领军人物”及“金尊奖中国好公司十大影响力品牌”、“金尊奖中国好公司十大匠心品牌”、“金尊奖中国好公司十大创新力品牌”、“中国好公司新领军企业”等殊荣。

  

  “中国水晶大姐吴兆娥原是东海县国营水晶选矿企业的一名工人, 上世纪1988年起,吴兆娥辞职投身东海县当地的水晶产业创业,从开始的土法办厂,开发加工、销售水晶饰品、工艺品、保健品、水晶眼镜等,到雕刻制作精致的水晶工艺品、开办江苏省东海县海龙水晶工艺品有限,经过30多年间的创业发展,先后培训和带动东海县当地20多万农村妇女、城镇下岗女工和周边地区劳力进行水晶开采、加工、销售,实现了脱贫致奔小康。1997年,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费孝通到东海考察时,欣然为她题写“中国水晶大姐吴兆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国妇女报》《新华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上百家新闻媒体连续多次报道吴兆娥创业的感人事迹。

  

  吴兆娥先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荣誉称号,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妇联、全国女企协、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女企协及国家有关部门评为“全国创业之星” “十大女明星”“十大杰出创业女性”“光彩之星”“三八红旗手”“管理创新十大杰出人物”“十大中华经济英才特别奖”等。

标签:中国;水晶;东海县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