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杨集法庭利用微信视频成功调解离婚案
2019-09-12 0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志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苏志娟 )9月10日上午,灌云法院杨集法庭通过微信视频成功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并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据了解,利用“QQ、微信”这种新载体是灌云法院落实便民诉讼的不断尝试,其提高了结案效率、节约了司法成本、减少了当事人诉累,体现了司法为民、利民、便民的宗旨。

  

  据介绍,灌云法院杨集法庭这次通过微信视频审理的离婚纠纷案,原被告于2008年经人介绍相识,后在灌云县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共生育两子女。被告户籍系云南省某县,现在广东打工。原被告婚后初期感情尚好,后因生活习惯不同,被告经常回娘家生活,长期分居导致感情破裂。承办人了解情况后,庭前与被告多次电话沟通,被告从刚开始的回避态度,后渐渐向承办法官敞开心扉,陈述自己对婚姻及子女抚养等问题的意见,但因客观原因不能到庭参加诉讼。承办法官考虑到被告路途遥远,开销较大,在征求双方意见后,决定利用微信视频开庭。9月10日上午,原告按时到达法庭,被告按时接通了视频,整个庭审安定有序,承办法官从法理情角度耐心做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尤其是被告在庭审后,为法官耐心细致化解矛盾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