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举措”创新推进党员远程教育工作
2019-09-11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按照区委组织部部署要求,着力在筑牢站点使用基础、增强学用效能上下功夫,建强远程教育管理员队伍,夯实职责任务,优化整合资源,强化作用发挥,服务党员群众,不断推进园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事业发展。

  加强硬件建设。加大站点设备的定期检修和维护力度,确保硬件上有保障。推进3个村卫星站点转电信模式升级改造工作,提高站点节目收看质量和效率。推进远程教育节目进广场、进群众,将党建类节目投放到村活动广场和人口密集聚集场所,不断拓展党建工作的感召力、影响力和潜移默化的宣教作用。

  运用开发新媒体。号召党员广泛关注“红韵海州” “海州经济开发区” 等党建类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官方主流媒体上发布的重大部署、重要安排、工作动态、经验介绍,引导党员利用新媒体快捷资源抓好自学和互动。一年来,在区委组织部主办的“红韵海州”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图文信息百余篇,收到了“传达政策、交流经验、宣传典型、党群互动、凝聚人心”的良好效果。

  制作本地教学素材。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法规宣传、培训育人、技术传授、奔富致富的作用,坚持从身边的人和事入手,先后策划拍摄反映园区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的“攻坚路上党旗红” 、 “奋进”等4部专题片,并在“海州经济开发区”公众号上分集播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

  打造远程教育示范点。坚持点面结合,在全力推进面上学用工作基础上,按照远程教育示范点标准,积极打造远程教育示范村1个,培育学用工作先进典型示范村2个,示范带动园区远程教育站点整体规范化推进,更好地满足党员群众学习和农村发展的需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