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2019-09-11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 芮源隆)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区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阶段,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之中。

  此次专项行动按照统筹兼顾、点面结合的原则,分为安排部署、大排查、治理验收三个阶段,从9月1日起至10月10日结束。8月底,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燕尾港镇人民政府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区镇各相关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中进行了全面发动、广泛宣传。专项行动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彻底排查隐患和问题,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重点检查事故频发、隐患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行业和企业,坚持问题导向,以《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两个导则宣贯落实为契机,特别突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设备拆除、运输和废弃物处置等各环节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渔业船舶、特种设备、冶金工贸、公共聚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行动还突出大排查中的治理工作及大排查阶段性的督促检查工作,力求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认真落到实处。

  

  据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分管安全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围绕“企业是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主体”这一关键,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即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到期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在开展行动的同时,区镇将适时组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对领导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力、工作进展滞后的,进行约谈和通报;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在专项行动期间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要严肃查处并严厉问责,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强力推动区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