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镇铁路连淮段全线通电 即将进行联调联试
2019-09-06 08: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8时许,随着送电指挥部总指挥下达“开始送电”的命令,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连镇铁路连淮段接触网工程按照送电方案开始按顺序逐步向全线接触网送电。这为随后的连淮段热滑试验及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连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董祥举介绍,为确保接触网送电工作一次成功,各相关部门多次召开送电组织方案会议,认真制定送电组织方案,反复修改细化每个送电环节,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细化送电步骤,提前做好安全防护。各所、亭、站、段责任明确到人,接触网送电现场多次反复巡查确认,项目部班子成员按各自的责任点提前到位。同时,与站前单位、供电段积极协调沟通,确保送电渠道畅通,所有调度及变配电所人员必须随时保持联络。

  送电前,施工人员沿线反复检查,再一次进行绝缘、导通测试,变电所内反复核对数据,确保设备状态和电气连接正常,送电准备充分,确保送电一次成功。送电完成后,接触网专业人员立即展开全线巡视,全线接触网空载运行正常。项目部与供电段人员共同现场核查确认,接触网各项数据指标正常、设备运行状态良好。目前,连镇铁路连淮段两大节点工程——接触网送电、变电所受电工程已顺利完工,标志着连淮段铁路电气化接触网工程已全线贯通。

  董祥举介绍,根据方案,6日至7日,连镇铁路连淮段将进入热滑试验阶段,届时将有热滑试验车前来检测。笔者了解到,热滑试验是指接触网在通电的情况下,通过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每一点的接触网进行动态的数据采集,也是列车正式运行前的“排练”重要环节,是下一步动态检测前的必要步骤。热滑试验人员通过观察列车受电时的运行状态,观测受电弓与接触网之间的受流情况,检验回流系统状况,对弓网关系进行检测,并在热滑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以保证动态检测顺利开展。

  连淮扬镇铁路是苏北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304.537公里,为时速250公里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其中,连淮段正线长117.543公里,接轨于连盐铁路董集站,途经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市。据悉,本月10日左右连淮段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赵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