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洪门街道红旗社区:“实境课堂”让党性教育更走心
2019-09-04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潘薪宁)连云港洪门街道红旗社区今年以来高标准提档升级党群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了党员教育基地、好人广场、乐龄生活馆等功能室,使社区实境课堂初具规模。生动活泼又富有仪式感的实境课堂,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党员的自信心和认同感,让党性教育更走心。

  首先是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富有感染力。红色文化上墙,以图文的形式展现,让党员同志们更易学习,更能体会;党建知识充电站,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电子大屏及时更新,将最新的党建计划、党员活动、居民微心愿等内容及时呈现。

  其次是活动形式多样,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以来,社区共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课讲座固定学习日等活动共20余次;同时,还积极与辖区企业电厂、市纪委结对共建,开展系列活动;积极创新组织生活方式,邀请50余名党员开展“勇担当,善作为,不忘初心再扬帆”开放式组织生活,获得一致好评。

  再者是阵地延伸,创立“微管家” 。社区党委突出政治引领,深化“红色堡垒”工程,认真落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融合式工作法,实现社区、居民、共建单位三者“同频共振”,组建“微管家”志愿服务队伍,实施“三问、四必到”工作模式,服务群众零距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