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屠宰场内三头牦牛突然发狂 特警果断处置化解危机
2019-09-04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静 侍晶晶)“砰!砰!砰!”一连串有力的枪声过后,三头高大威猛的牦牛相继应声倒地。这时,人们才各自松了一口气,放松下紧绷的神经。

  9月1日下午3点40分,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名群众的紧急求助电话,称其从外地运回来的三头牦牛由于不适应气候变化,在屠宰场内突然发狂乱窜,恐危及周边群众人身安全,请求民警前往处置。民警张千接警后迅速和同事赶至位于伊山镇民兵训练基地对面的一家私人屠宰场内,场主张某云见到民警后,将有关牦牛的情况向民警详细说明。原来,张某云最近刚从外地购买了一批牦牛,当他正准备对牦牛进行宰杀时,发现其中三头牦牛在宰杀前突然暴躁异常,不让人靠近且有冲撞人的迹象,张某云及周边群众曾试图合力控制这三头牦牛,却徒劳无功,无奈之下只好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在张某云的指引下,仔细观察了整个屠宰场的环境及周边设施,此时场内共有七八头牦牛,屠宰场面积大约80平方,有坚实的围墙和一扇铁门。经过对现场环境的分析,办案民警立即向110指挥中心请求巡特警大队前来支援。巡特警大队处突机动队民警李小明、张漫生等7人迅速带齐处突应急装备赶赴现场。4点20分许,特警队员到达现场,看到“发脾气”的三头牦牛正在屠宰场内来回乱窜,横冲直撞,根本没有接近它们的机会。

  此时情况十分紧急,每头牦牛皆重达千余斤,若不及时处置,很可能发生伤人事件。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经场主同意,民警决定击毙这三头牦牛。民警迅速疏散附近围观群众,随后驱赶三头牦牛至屠宰场内的狭窄处便于集中捕杀,他们快速行动,协同作战,配合默契,历经2个多小时的周旋,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民警抓住时机,果断将三头牦牛击毙,成功排除危及群众的安全隐患,得到场主及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