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湖乡顺利通过国家卫生乡镇评审
2019-09-04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陆惠娟)昨日下午,国家卫生乡镇现场考核评估专家组对东海县石湖乡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工作进行现场技术评估。东海县副县长李宝芹、石湖乡党委书记樊平、乡长顾汉权等陪同。

  

  国家卫生乡镇明察验收评审团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石湖乡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工作进行综合技术评估。经过合议,专家组考评鉴定意见一致认为,我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各项指标达到国家卫生乡镇标准,确认我乡顺利通过国家卫生乡镇现场技术考核评估。

  

  当天下午,在现场考核评估中,国家卫生乡镇考核评估专家冒着小雨组听取了我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情况汇报,并分成六个组对我乡食品企业、污水处理厂、“六小”行业、医院、学校、驻地村等点位,对爱国卫生组织、疾病预防与控制、环境卫生、健康教育、病媒防治、镇辖村卫生、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和环境保护等工作现场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考核评估, 并观看了我乡的创卫专题片。

  

  据介绍,石湖乡充分借鉴去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成功经验,从今年年初开始,紧紧围绕建设“生态石湖”、“绿色石湖”、“宜居石湖”的目标定位,精心组织、全民参与,全乡上下掀起了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新热潮,着力将石湖乡打造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镇。截止目前,共投入资金1600多万元,先后实施镇区主要道路慢车道改造、驻地村巷道硬化、公厕建设、下水道疏通、广告牌规范设置、拆墙透绿、绿化亮化等工程,共改造主要道路两侧慢车道3千米、硬化背街小巷8.5千米、新建改造公共厕所7座、新铺设下水道8000多米、新增绿化面积1万余平方米、新增修缮路灯120余盏,并在主干道路灯杆上安装中国梦彩灯,营造优美的乡镇夜景。

  

  对乡驻地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搭乱建、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放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共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9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120余处,拆除陈旧破损户外广告牌100余块,增设机动车停车位2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500多米。加强病媒防治,设置捉蝇笼800个、毒饵站1000个,对餐饮食品销售行业、农贸市场、宾馆饭店等场所定期进行集中统一灭蚊、灭鼠消杀作业。全天候对驻地路段进行保洁,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不断巩固整治成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镇区主要街道保洁率达10小时/日,建成区垃圾袋装化覆盖率达90%以上,垃圾日产日清,密封储存、运输、清运率达100%。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