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连云区始终坚持“三引导”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2019-08-23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连城)连云港市连云区始终坚持教育引导为核心,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在思想、组织、作风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打牢政党协商政治基础,促进多党合作开创新局面。

  引导加强思想建设,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在民主党派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季度召开专题交流座谈,重温多党合作光辉历史;依托农工党中央明日之星基金会平台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助力教育信息化”公益捐赠活动,累计捐赠30余万元电子信息化教学设备。通过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形式,逐步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与民主党派亲密友党关系。

  引导加强组织建设,做好成员教育培养工作。协助各民主党派连云支部健全组织架构,完善组织体系,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目前,各民主党派在连云区设有16个支部,共计350余名成员。做好人才队伍培养,重点放在民主党派中青年后备干部的培养提高上。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选派民主党派成员70人参加省、市、区各层级举办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信息宣传、参政议政等履职培训活动,提高了民主党派成员的履职尽责水平,为民主党派的发展做好人才上的储备。

  引导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党派良好形象。引导各民主党派连云支部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项由班子成员充分酝酿,在深入讨论的基础上作出决定。邀请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全区廉政教育、法治教育主题活动,时刻为党派朋友敲响廉洁守法的警钟。引导民主党派树立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连云区委区政府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开展重点考察调研的实施意见》,协调党派成员深入基层考察调研,了解基层的疾苦和呼声,确保参政参到点子、服务送到心坎,在基层群众中树立民主党派社会良好形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