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街道举办“七彩假日公益课堂”活动
2019-08-23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封云 徐毅然)日前,正值暑期,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街道南门社区举办“七彩夏日公益课堂”活动,邀请老党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海州古城有2000多年的历史,自秦汉以来,一直是海、赣、沭、灌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素有‘淮口巨镇’、‘东海名郡’、‘淮海东来第一城’的美称……”陈老师细致地给小朋友们讲解海州古城的历史,介绍它的文化风采、尘封往事以及红色故事。陈老师从古城古迹、名人事迹等方面入手,耐心讲解,是对于孩子们提出的问题,,用生动的故事一一解答,一堂老少聊的兴致勃勃。欢乐的时光总是显得短暂,一个小时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表示了解到家乡悠久的历史,特别有自豪感;有的孩子还说,回家要做“小老师”讲给家长和同学听。

  在这次公益课堂中,老师帮助孩子们了解了家乡的历史,感悟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同时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交流。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他们希望社区今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