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徐铁路完成投资158亿 计划11月底完成线下工程
2019-08-23 10: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连云港市铁建办获悉,截至7月底,连徐铁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8亿元,占60.6%;路基、桥梁工程分别完成98.1%、89%,计划11月底完成线下工程;通信、信号、电力和电气化四大工程已全面进场,新建东海站、新沂南站、邳州站3座站房工程预计10月底进场施工。全线计划明年底开通运营,在徐州后马庄站与徐宿淮盐铁路接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海顺泰制梁场,看到制梁场附近的铁路桥梁已经架设好。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东海顺泰制梁场是连徐铁路全线6座制梁场之一,承担着连徐铁路双线箱梁726孔预制任务。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工作效率和保证品质,同时减少人力和物力投入,制梁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运用了不少先进工艺工装和创新设备。“通过扫一扫位于梁端大里程右侧的箱梁二维码,就可以直观展示箱梁各个工序的施工过程及时间。”工作人员说,不仅如此,他们还设立了信息化中心,集BIM集成系统、谷歌地球、梁场智能管理平台、铁路工程影像管理系统、拌合站吹灰系统等综合性系统为一体,实现智能管理工程建设。

  连徐铁路东起连云港站,经东海县、新沂市、邳州市、铜山区,全长180公里,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总投资261亿元。通车后,连云港至徐州高铁出行时间缩短至40分钟。放在全国铁路网中看,连徐铁路东连在建的连盐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西接徐州枢纽,连接京沪高速铁路、徐宿淮盐铁路,并与郑徐高铁无缝对接,形成陇海兰新高速铁路通道。一旦建成,从连云港可直达山东中部、南部地区。同时,经由郑徐高铁,还可抵达中西部的郑州、西安等地,是一条近直线的快速通道,利于进一步提升新亚欧大陆桥的铁路运输能力,进一步发挥连云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端起点和淮海经济区重要城市的作用,对更好推动落实江苏沿海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靖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