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险! 醉翁深陷泥沟遇涨潮 灌云警方及时搜救助其脱险
2019-08-23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治华 杨巧园)近日,家住灌云县杨集镇的金先生开车带领家人前往灌云县燕尾港镇海边游玩,谁知留在车里的老人嫌无聊便独自一人在海边散步,不慎掉入泥沟,幸得灌云警方及时救助,化险为夷。

  8月21日17时许,灌云县公安局燕尾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家人在海边游玩,原本留在车里的老人却不见了。接警后,民警马奔、王猛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报警人金先生说:“我岳父65岁了,有一只腿还是假肢,他中午喝了一斤多白酒,本来是待在车里睡觉的,我们玩了两个小时回来就发现他不见了……”

  民警和金先生全家人四处寻找后,仍未见老人踪影,此时天色已晚,海边滩涂荒凉之地,又鲜少有人,且海水正在逐渐上涨,老人极有可能存在生命危险,民警便立即联系所里,出动无人机在海边一起开展搜寻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40分钟不懈搜寻,民警发现在燕尾港镇某电厂向东400米处一泥沟里,似乎有人在不停地挣扎。泥沟紧挨着电厂自建的简易货运码头,要想下去救人,需要绕到对岸的堤坝上,这时潮水越涨越高,人随时有可能淹没在泥沟里。

  情况紧急,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该泥沟处查看情况,但由于前往泥沟处的小路过于狭窄,根本无法开车前去,民警向村民借来一辆电动三轮车,沿着堤坝边的土石路骑行赶往泥沟处。

  到达泥沟处,只见老人趴在淤泥里,已不敢多作挣扎,民警与其女婿合力才将老人从泥沟中拉出,并用三轮车将其带回安全地带,总算化险为夷。

  原来,老人睡觉醒来后,嫌待在车里无聊,便独自一人前往海边游玩,不慎陷入海边泥沟中。

  警方提示:沿海滩涂情况复杂,之前又有台风入境,暴雨不断,广大群众要小心海边的泥沟、泥潭等,在游玩时一定要照看好身边的老人、儿童,谨防意外发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