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课题组调研农村人居环境
2019-08-22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波)日前,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课题组在市委会副主委陈迅带领下赴杭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致公党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秘书长兼组宣处长钟玉腾先后陪同调研。

  浙江省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在2018年9月被联合国授予最高环境荣誉--“地球卫士奖”中“激励与行动奖”。调研组一行首先在萧山区浦阳镇灵山村开展了调研,并进行了座谈。灵山村地处浦阳镇西陲,因山水秀丽和拥有千年古刹灵山寺而得名,被誉为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的原型地。在这里调研组既领略了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又看到了整洁有序的庭院环境,还交流了“乐水灵山 青清家园”的实施举措。座谈会上,浦阳镇副镇长和“美丽办”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关于打造美丽乡村的各项举措,以及今后5年美丽乡村建设计划。调研组成员对美丽乡村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和具体实施方法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到美丽乡村建设,展现出了对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的向望和信心。

  随后,调研组又赶往一直被广泛研讨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两山理论”)的诞生地--湖州市安吉县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走访调研该县横山坞村、刘家塘村和余村等村庄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践,熟知了安吉在村庄规划、农村风貌管控、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调研组了解到,在余村不仅对农村人居环境展开整治并重新编制发展规划,把村庄划分成田园观光区、生态旅游区、美丽宜居区和精品外环线,同时对村民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进行科学合理布局。经过整治,如今这里的村庄环境、产业发展、农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等称号。

  调研组表示,此行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获很大,其经验做法是值得学习和借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