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关爱党员主题活动让幸福之路没有终点
2019-08-21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张潇方)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党工委围绕省委“五聚焦五落实”和市委“堡垒工程”工作思路,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确定在全街启动实施“幸福来敲门”关爱党员主题活动。

  活动自2019年3月下旬起开始,至12月底结束,通过“三步骤”、“四举措”,推动活动落地掷地有声,进一步激发社区党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该活动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至目前,幸福路街道先后关爱党员589人次,收集重点意见、建议310条,为群众办理低保、解决就业、申请党员关爱资金等实事500多件。协调资金1300多万元,打造“幸福亮灯”“幸福停好”“幸福七彩”“幸福家园”等多个惠民实事工程,为无物管小区500多个老旧楼道安装楼道灯3000余盏,规范停车位1200多个,绘制楼栋文化墙1800多平方米,修补老旧小区外墙3000平方米。在此基础上,街道还通过聚焦党员反映的“身边小事”,有针对性地制定议事清单,进一步深化“一委三会”工作法,实施幸南社区“幸福座椅”、考棚路非法店招拆除、特色街区拆违控违、江化社区残疾人之家党支部“小餐桌”、西大岭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在内的重大事项13项,进一步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街道创新“幸福来敲门”关爱党员活动工作经验在学习强国APP、连云港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在辖区内外获得了广泛好评。

  通过关爱党员活动,街道将重点工程、社区重大事项带入党员家的“会客厅”,引导党员拉家常、吐心声、出主意,让党员从“点头交”变为“自家人”,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的主动性,不断增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凝聚力。街道构建的“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全要素组织网格更加完善,越来越多的“创文宣传员”“安全生产员”“信访信息员”“环境保护员”“平安巡逻员”等党员志愿者在党的建设、民生事业、文明创建、社会管理、安全稳定等重大任务中有作为、敢担当,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幸福来敲门”关爱党员主题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街道将始终保持一颗为民的赤子之心,进一步关爱党员、关爱商户、关爱企业,与广大党群共同解难题、补短板,打造真正的“幸福街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