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印发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2019-08-21 09: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发改委获悉,该市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连发〔2019〕23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连云港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将通过《实施方案》,着力解决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瓶颈制约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持续推动港城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据了解,连云港经济的长足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功不可没,民营企业创造了全市超过一半的地区生产总值,贡献了将近70%的税收,绝大部分就业依靠民营企业,在全市规模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达90%。当前,连云港部分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存在,科技创新能力仍显不足,转型升级步伐还需进一步加快,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服务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等。在这样的背景下,连云港印发了该方案。

  据了解,《实施方案》共十个方面:通过禁止排斥、限制或歧视民间资本的行为、禁止出台阻碍民营企业公平竞争的政策文件、加强对民营企业政策资金支持等措施,切实营造公平市场环境;通过减轻企业社保负担、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完善降本清费长效机制,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通过强化金融信贷支持、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问题、规范有序推进PPP模式等措施,切实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通过支持民企技术创新、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推进创新创业孵化、支持民企培养人才、支持民营企业引进人才,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通过支持小微企业升规模企业、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鼓励打造企业知名度,切实提升民营企业实力。同时,连云港还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民营经济开放水平和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解难题、拓空间、促转型,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云港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方案》是连云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策文件,也是连云港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实施方案》的出台将更好地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推进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与此同时,《实施方案》的出台还将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投)

标签: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民营经济发展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