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公岛渔人码头公园主体完工 港城市民国庆节有望入园赏景
2019-08-20 17: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历经两年有余的紧张施工与逐步完善,连云港市区又一大公园——高公岛渔人码头公园主体如期完工,昨日这里仅有少量工人忙于工程项目扫尾工作。目前,这个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的崭新公园项目建设已进入尾声,今年国庆节有望接待游客。连云港市民届时不仅可观山澜海,远眺田湾核电站,还可以在公园外围采购刚刚捕捞上岸的海鲜,并可沿着休闲步道登上羊山岛,欣赏姿态万千的特色海蚀岛礁景观。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虽然这里还有零星施工,但整个公园各类景观子项目和游园小品已经成型,徐徐吹来的海风时刻提醒你已来到了海边。据介绍,高公岛渔人码头公园原址为一处废弃养殖区,此前曾堆放大量杂物,历经改造已变身亮丽的城市公园。站在这个大公园任意一处,人们都可以看到跨海大桥,邻近浅海缀满小红旗的渔船则构成了又一幅美丽动感画面。行走在其边缘的木栈道上,人们随时都可以看到远处的点点帆船。

  高公岛渔人码头公园是跨海大桥北端生态景区,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是我市沿海重要的门户节点,为连云区全域旅游重点工程,也是打造公园、游乐场、商业休闲、文化展览、停车场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项目。公园自2017年7月份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前期进展较为顺利,其间还历经多次优化调整。整个公园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跨海大桥北段将公园一分为二,其西侧一区面积相对较小,以绿化景观为主;其东侧二区则建设了游乐场、商业休闲、文化展览中心等,视野更为开阔的二区与羊山岛景区相接,这里不时有渔船靠岸,是名副其实的“渔人码头”,人们在公园附近即可采购刚刚从远近海域捕捞的各类海鲜,现场已有迫不及待的游客捷足先登。

  记者在公园看到,这里规格较大的乔木如榉树、国槐、银杏、玉兰和大叶女贞等比比皆是,它们与八棱海棠、紫叶李和樱花等小乔木交错分布,局部密植的草坪与灌木色块相得益彰,其绿地率超过公园面积的50%。公园绿化景观也极为“有型”,特色海滨风情尽显其中。海洋文化小品和特色花境是其中的主打景观,其中二区中间8个超大波浪形种植池有序排列,其中心区的红色基调的雕塑“海之魂”早已落座,曲曲折折的造型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此外,公园内还建成多彩渔文化创意休闲带、亲子休闲公园、健身休闲步道、生态停车区、朝之迷雾、朝之跃帆、欢乐七巧板、时光火车驿站等。除“海之魂”雕塑外,其地域特色雕塑还包含景观鱼篓、精神堡垒等内容。公园内配套公厕也是绿色环保建设,并设有极具特色“第三卫生间”。(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陈杰 赵泽华)

标签:公园;渔人码头;景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