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板浦镇南门社区开展“读书成就梦想”活动
2019-08-21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筠)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南门社区开展了“读书成就梦想,知识点亮人生”的活动。来自骆公辅老师、新海中学、苍梧中学的学生、南京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南门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留守儿童,参加了本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新海中学的尹欣然同学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她最喜欢的《钢铁是怎样练成的》,她说在主人公保尔柯察金身上学会了怎样去面对人生里的挫折和困难,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她就想起了保尔柯察金在困境中的坚韧。来自苍梧中学的赵子涵同学为小朋友分享了《基督山伯爵》,她说在这本书中学会了感恩、对别人的宽恕和在逆境中也要对生活充满希望。

  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对小朋友们说:“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行万里路,但是可以通过读书来了解其他地方的风土人情,了解文字的魅力所在,在书本和实践中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从而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骆公辅老师和小朋友们说:“知识就是一只望远镜,学习知识,我们可以远眺未来的人生,学得越多,看得越远;读书就像指引人生的一盏路灯,通过读书,可以驱散生活中的阴霾,看的越多,人生越明亮”。

  在活动中,穿插了一些关于学习的小游戏,根据小朋友们的兴趣,骆公辅老师还给小朋友们推荐了一些小说名著。还让学生们自己动手绘画手抄报,学生们很认真,也很开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