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奇马”来袭 连云港国省干线公路基本保持畅通
2019-08-13 08: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期间,市公路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各种突发险情,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除236省道沂河漫水桥因上游泄洪交通受到影响外,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基本保持畅通。

  前日,我市降雨量较大,为确保台风过境期间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市公路养护、路政、收费、工程、路网等部门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及时处置各种突发险情,确保行车安全。前日下午,笔者在245省道80公里+800米处看到,行道树出现倒伏,对交通造成影响。身着橙色服装的公路养护人员使用电锯等工具对树木进行紧急处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在228国道多个路段,出现了较为严重的路面积水,工作人员找到泄水孔并将其掀起,让积水迅速排出。据统计,台风影响我市期间,公路养护部门累计出动巡查车辆153台,橙色突击队人员456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有效清理倒伏行道树366棵,清理路面障碍616处,疏通阻水356处,清通泄水孔279处。

  截至前日14时,除236省道沂河漫水桥因上游泄洪、桥面积水较多对交通造成影响外,其他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公路基础设施运行基本正常。

  台风影响我市期间,市公路工程部门停止施工,做好工地安全防护。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所有施工作业人员(交通管制辅助人员除外)已经全部放假,各标段制定防台期间24小时值班表。加固所有活动板房;检查并加固全线临时标志标牌;切断所有施工临时用电。对现场进行安全巡查。施工作业区全部封闭,禁止任何人员(巡查和安全管理人员除外)出入。收费站做好防台风疏导保畅。白塔、柘汪、黑林收费站紧急启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加强对收费广场、办公区域、职工宿舍、施工现场等关键部位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杜绝信息倒流。收费人员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应急物资、药品准备齐全,目前,各收费站运行正常。市路网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通过视频监控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每2小时通过各微信群发布我市降雨及道路情况。(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崔于婷)

标签:
责编:曹馨月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