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警方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2019-08-12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莲宫轩 陈尧)为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查禁收缴非法枪爆物品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表明公安机关铲除危害社会治安祸患的坚定决心,进一步调动和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勇于举报违法犯罪的高涨热情。今日上午9点,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临港产业区镔鑫特钢材料有限公司内部场地,连云港市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对收缴的非法枪支256支、子弹2万余发、管制刀具174件、仿真枪57支进行销毁,充分展现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成效,形成严打震慑枪爆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全力消除枪爆安全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2018年以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的就是要通过采取“清查收缴、破案打击、重点整治、源头管控、通道查缉”等措施,坚决查处一批涉枪涉爆案件,收缴一批非法枪支和爆炸物品,抓获一批涉枪涉爆犯罪嫌疑人,捣毁一批非法制贩枪爆物品的源头窝点和网络,消除一批涉枪涉爆安全隐患。

  

  自行动开展以来,连云港警方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各职能单位的协同配合下,精心组织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从严从紧加强枪爆物品管控,努力实现“三个有效、三个下降、三个提升”的工作目标。期间,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在危险物品单位、居民聚集区、商场、车站等重点部位张贴公安部《通告》2万余份,设置宣传横幅220条,宣传板报310块,出动宣传车120余辆次,获取群众举报线索13条。共查处涉危行政案件268起,行政拘留85人,查破涉枪涉爆刑事案件8起,公诉35人。共收缴各类非法枪支256支、子弹2万余发、管制刀具174件、仿真枪57支,以及雷管577枚、索类爆炸物品6650米、废旧炮弹26枚、烟花爆竹4万余箱。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按照公安部、省厅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利用多种形式宣传专项行动成效,通过案例宣传、以案释法,深入宣传枪爆物品管理法律法规,形成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强大震慑。通过网络、报刊、电视等方式发布举报方式,积极发动广大群众举报枪爆违法犯罪线索,对经查实的及时兑现奖励;

  

  进一步加强打击整治。按照“主动进攻、线索必查、案件必破、源头必打”的要求,在日常检查、治安管控中深入摸排涉枪涉爆线索,并通过网上巡查、技术手段发现内幕性情报线索。对摸排发现的情报线索,加强研判分析,及时落地核查,彻底查清贩卖网络,追根溯源,铲除窝点、追缴枪爆物品;

  

  进一步加强清查收缴。积极会同综治、国土、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多轮次集中清查收缴行动,排查易滋生枪爆隐患的“五区五场”,及时发现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加强对射击游艺活动场所、军品店、玩具店的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收缴非法气枪、仿真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