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统战部赴赣榆调研侨务精准扶贫工作
2019-08-10 0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连云港讯(李通知)8月8日,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周鹏带队赴赣榆调研侨务精准扶贫工作。赣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长晓陪同调研。

  在青口镇青下社区,周鹏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汇报,对该社区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青下社区侨务资源比较集中,基层建设比较扎实,社区侨务干部工作积极性较高。就下一步做好社区侨务工作,周鹏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对社区侨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健全侨务工作制度,构筑侨务工作网络,为侨服务,凝聚侨心。要进一步加强与侨界人士的联系、沟通,关心关注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多做好事、实事。周鹏要求,要把涉侨资金的每一分钱用好,用在联系和服务侨界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切实把各类帮扶项目建设好、维护好,让侨界群众在帮扶成果中真正受益。

  在侨港资企业沃田集团公司,周鹏在实地考察中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行情况和侨务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周鹏说,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侨港资企业,应充分利用侨商会平台,一方面整合资源拓宽投资渠道,凝聚侨商智慧、汇集侨商力量,加强地区之间侨商会以及与海外侨团的信息共享和资源互补,形成合力抱团发展。另一方面,服务社会打造侨务品牌。在服务社会事业发展方面,侨资企业的资源优势和外联优势得天独厚,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应合理整合侨务资源,注重经验性与创新性的统一,在助老助残、助医助困、产业帮扶、技术培训等方面打造侨界群众获知感和参与感较高的品牌扶贫项目,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统战部门和侨界的应有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